_某某某_

赤推,攻受都可,黄色选手,洁癖谨慎关注。目前专注抽空汉化中,熊猫妹式不安,不要二次传播,发现问题当场自我炸号。不定期更,不定期坑,不定期删。

【赤安】Ending


Ω 睡前的一个意识混乱的梗,很短很粗糙

Ω 并不是什么好故事,BE

Ω 真爱是赤安的,OOC算我的


——

赤井秀一陷入了一个怪圈。

他的人生变成了一场无止境的galgame。
他是男主角,攻略对象是仅有的一个人,难易度却是百分之一千。

仿佛从某个时间点开始,他的人生便开始不断画圆,只要他稍微做错选择,结果便导致另一个主人公与他永生不见亦或生死离别。

他想这可能是因为Bad Ending的分支数有一万条,而Good Ending只有一条。
于是他千百次错误,总结经验,重头再来,努力地抓住每一次的选择机会,并企图找到这让他陷入怪圈的根本原因。

大名鼎鼎的银色子弹在无数次重复的岁月里碰壁、绝望、痛苦、甚至面临死亡,可他耗尽千百般心血,到头来仍旧只有一无所获地开始。
他不明白那个人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他不知道自己要如何委曲求全又或者是强硬攻势才能打通出完美结局。
他在轮回之中心灰意冷,又在无数次的重新见面中再陷爱河。

他仿佛是被困在泥澡中的受难者,要出去就得使力,越使力却陷得更为深入——同时没有人可以拯救他,能借给他一只手的人在游戏通关之前并不存在。
他连放弃的权利都没有,关机键被拔除了,上帝在给他的感情开一个比天还大的玩笑。

只因为那个人是降谷零。

纵使他已经失败了9999次,也许下次就是弹出大大的congratulation的时刻了——也许这可以算是一个自我安慰,至少赤井秀一是这么想的。

然而当第一万次的不可能的恋爱结局终究摆到他跟前时,他才发现自己也许只通过了一小个章节,他的人生又从下一个时间点开始重复,让他更为刻骨铭心无数遍地见证爱人的生离死别,爱恨纠葛。
他彻底失去了终点的判断,现实就像一个无穷无尽的玩笑,折磨取乐般将他一次又一次推进黑暗的深渊里享受毫无穷尽的痛苦。
那个男人总是会在最后关头冷漠无情地将他推开一边,矛盾、吵架、三观背离,没有什么不会成为出现在他求爱道路之上的阻碍,就像是冥冥之中的一双手要将他困死在原地。
纵使他再坚韧不拔,也有不尽的遮拦等着他放弃。

于是,在某一次、又或者是无数次看到降谷零笑着跟他告别的时候,赤井秀一觉得他可能终于明白了自己被困起来的原因。
他感到疯狂的好笑,又疯狂的痛苦。
因为这一切原来并不是他太爱降谷零才被生活给予了无数次机会,而是因为降谷零根本不想让他爱上他——终究连老天都没有帮着赤井秀一这一边。

于是他终于承认了失败,明白了对方在这最后的用心良苦,从睡梦中醒过来,抱着认清的事实,撑着身边冰冷透凉的墓碑,永远的离开不再有他归处的日本。


Fin.

——

后话:

睡前突然想到的内容。
只忍心写成这样的短篇而不打算再细致加工了。
应该算是一个对赤井非常不友好的设定,理解的话…就看各人吧(。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